close

四年來獨自前往清泉溫泉至今已經超過3次了,星期天的清晨,鱉了一天的心情,昨天因為晚上要參加老同事的囍宴,所以怕讓自己太累,除了每天例行的菜園澆水行程外,就不敢安排太遠的地方,昨晚的酒足飯飽,一起床腦子還在昏沉,心裡想說不能蹧蹋這美好的星期天,我應該要去郊外走走,但是一大早的,家人都還在睡覺,好吧!今天再來個獨自旅行好了,早去早回,等大家都起床後,還可以再一起去田裡澆水。

自從上星期的關西之旅後,今天應該找不同的地點,也要是不同的鄉鎮,這樣才能累積我319鄉的旅程,讓這個踏遍全島鄉鎮的小小夢想,早一天實現。

家裡出發時間為6:20太陽已經升起了,外頭開始有了熱氣不說,陽光還蠻刺眼的,多虧辰辰前幾天幫我找出了消失許久的太陽眼鏡,這是可以直接掛在我近視眼鏡上的,已經陪我度過了大學直到現在,十幾年的歷史了,我也想買新的,可惜很少眼鏡行有賣這樣的形式,如果有人知道買這種太陽眼鏡的地方,還請告訴我。

從家裡到清泉溫泉的路途大概40幾公里,騎車應該可以一個小時內抵達,但是我為了安全起見,在山區騎乘速度都維持在40公里以下,真的沒必要為了趕行程,不小心敢出事故,所以就一路悠閒的從家裡經光明六路再轉到接68號快速道路,途中只遇到幾輛車,幾乎路都是我家開的感覺一樣,但我是沒超速歐,抵達清泉時,時間約7點剛過幾分鐘,忘了看一下時間,直到拍了幾張照之後,才照了下面的手錶時間。

整個里程查看機車上的里程錶顯示為42.4公里,我騎乘時間約一個小時整,大清早的,清泉溫泉幾乎還看不到遊客,完全沒有任何人的聲音,只能聽見滾滾的溪流聲音,這就是僻開人群旅行的好處,山河景觀都一人獨享。

清泉溫泉這幾年改善了很多,先前因風災造成的溪谷土石橫流的景象不見了,已經蛻變成清爽乾淨的河道與河堤,希望大家也可以來這裡踏踏青,秋冬時日更是洗溫泉最佳的去處。

Google Map

竹北_清泉路線.JPG

竹北到清泉里程42.4公里

竹北到清泉的里程數.jpg

拍照時間為上午7:23距我出發時間6:20差不多是一小時

抵達清泉拍照時的時間.jpg

尚未營業的攤販區

青泉溫泉攤販區.jpg

遷建後的張學良故居正面

張學良故居.jpg

張學良故居一景 

張學良故居一景.jpg

清泉溫泉全貌,遠處左方的建築就是溫泉區

清泉溫泉全貌.jpg

整治過後的河道,看起來清爽多了

清泉整治過後的河堤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lsed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