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7日星期一,天氣晴,早早就起床,趕著要去上新年後的第一天班,自從初三下午發生了那件連環車禍之後,雖然車子還能開,但是不免擔心有其他看不見的問題,所以初四一早就先回台北,把我的愛駒ER-6n給騎回新竹,而原本安排岳母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天初四,載全家人去苗栗遊玩,因為車禍的事件,我們也沒有車子可以開,所以這兩天,岳母與太座像是瘋狂的宅女一般,趕進度把兩三部韓劇,透過土豆網等等媒體,走馬看花的把電視劇都給看完,我岳母有一個怪習慣,要先看完結局後才決定是不是要看這部劇,都已經知道結局了才看,這一點我是完全無法理解,從她女兒與我一起十幾年來的觀察也看的出來,哪有規定劇情如果是悲劇收場的,她絕對不看。有其母必有其女吧!

 

說遠了,星期一又是好天氣,但是難得的好天氣就要開始上班,吃過老婆準備的早餐之後,我著完裝,今天天氣好,所以我只是穿著襯衫再加一件夏季的防摔衣,跟大家說再見直接坐電梯下樓,到了停車場,我覺得很怪,為什麼這麼的安靜,此時,心中疑惑開始產生,難道今天星期一農曆初五,還是放假期間嗎?是初六才上班嗎?二話不說,我立即回到家裡,老婆與岳母看見我就說,怎麼?有是嗎?我說,電腦先借用一下,我要查一下e-mail,果然沒有錯,真的今天(初五)才是年假的最後一天,我傻眼,早知道就不用這麼早起來,早知道,昨天就不用這麼早睡的,我都已經準備好情緒今天上班的,對於多出來的一天假,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,至於那對母女早就計畫好一整天都圍在電腦前看韓劇了,我到底該做什麼事渡過今天呀!

 

放假,好天氣,重機在家,小孩也放假中,何不?我就找兒子去騎車兜風,於是去叫醒兒子,問問他是否今天想與我一同出遊,就父子兩人,我的車從買來之後,老婆就不喜歡坐,我唯一最好的搭檔就是我兒子(辰辰),他很喜歡我騎車載他,去年年底,我們還幾乎每個週末都其車去住家附近的小水溝邊釣魚,我家裡目前魚缸中的魚,只有一種,就是苦花魚,都是我們釣到的。

 

不愧是我兒子,二話不說就馬上起床,迫不及待的想與我一起去兜風。至於去那裡?我們沒有任何的目標,我只向他說,把拔一直將車子往東騎,去竹東,去山裡,如果中途你想回家,我們就立即回家,他說好。我們就出發了,我因為已經吃飽了,所以我直接載辰辰往路上出發,途中過了高鐵車站後遇到一家萊爾富,就去買了一條壽司(辰辰非常喜歡壽司,每次去大賣場十次有九次都買壽司),順便也買了一瓶礦泉水,辰辰長大懂事了,買飲料都是買水優先,下面一張停在萊爾富門口的ER-6n,我的白色安全帽與辰辰的湯瑪士3/4罩安全帽。

新竹高鐵附近萊爾富

萊爾富門口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lsed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