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今日第一次實行我的減少通勤費用計劃,順便可以運動與瘦身,為了乘坐6:27的區間電車從竹北往香山,我從6:00就從家裡出門,約10分鐘自行車程即到達竹北車站,時間非常充裕,早班的區間車非常準時,6:27開車,從竹北前往新竹的搭乘人數剛剛好座滿車箱,並沒有人坐不到位子,但也沒有太多多餘的空位,9成全都是學生,但是像我一樣將小折待上車的人只有我一人,挑選了最前面的一個兩人座位,剛好小折放在身旁,也不會干擾到別人,果不其然,抵達新竹站後,半數的人員都下車了,這一站沒有下車的學生,我注意看了一下,幾乎都是竹南高中的學生,約於6:42時,區間車準時抵達香山車站,這站下車的人包含我,總共只有4人,出了車站,我稍微放面動作,慢慢整理一下攜車袋,調整一下安全帽,香山車站的周邊,有一些些商店,但這個時間點,幾乎沒什麼人,空蕩蕩的小車站,從香山車站要到上班的地點,前幾天有稍微看過地圖,用比例尺大概量了一下,約5.5公里左右,因為我的小折是單速的,路程中有一個大上坡的陸橋,將會是整段路程最難的地方,原先計劃抵達那一段路時,用牽車的方式通過,在離開車站約5分鐘後,眼前的上坡出現了,但是令我訝異的是,我竟然騎的上去,雖然需要出更多的腳力,還好就那麼一段約250公尺的上坡,但也有250公尺的下坡,一切似乎都在計劃當中,不知不覺間,經過了內湖(我走內湖市區的路線),最後,抵達公司時,看看手錶從香山車站到公司總共花了30分鐘左右,中間過程我也去了7-11買了早餐,到公司後,加上洗澡的時間,我於7:30就坐在位置紀錄了這一切,減碳生活,是一個好的開始,下一次會拍一些沿路的照片,待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lsed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